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程介紹

(一)沿革:
配合本校「本土紮根、國際拓伸」以及「教育國際化」之教育理念,於99年度正式成立國際廚藝學士學位學程,為中、外學子提供多元化廚藝學習之最佳進修管道。本學程的課程設計以培養實務技能與管理知識並重的「國際廚藝人才」為理念。國際廚藝學士學位學程提供學生於中、英語的環境中,學習與時俱進之餐飲廚藝。
(二) 發展定位 :
國際廚藝學士學位學程之設置乃配合本校「本土紮根、國際拓伸」以及「教育國際化」之教育理念,為中、外學子提供多元化廚藝學習之最佳進修管道,本學程的課程設計以培養實務技能與管理知識並重的「國際餐飲廚藝人才」為理念。國際廚藝學士學位學程之定位為培育學生成為:
1. 國際廚藝專業人才
藉由提供中餐廚藝為主軸,搭配西餐廚藝、日本與南洋料理之技藝課程,使學生成為具備廚藝技能之內場專業人才。
2. 國際餐飲管理人才,可攜式技能的培訓,技能與實務並重。
3. 透過餐飲相關之管理與實務課程,期使學生成為擁有宏觀之餐飲管理專業人才。
(三) 本系培育目標 :
學生具備有全面性的餐飲廚藝及管理相關知能,同時有足夠的英文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,有能力從事:
1.廚師—可從事國內外五星級飯店、餐廳或糕餅業之內場工作。
2.餐飲管理者--可於國內外五星級飯店或餐廳之餐飲服務業,從事餐廳之管理運作。
3.其它餐飲相關行業—廚藝行政或顧問、食材供應商、食器供應商、餐飲評論作家、廚藝教育相關工作等。
4.自行創業。
系所介紹圖
瀏覽數:

學程介紹影片

國除宣傳片